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调研中南大学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10月17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来校调研,考察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校长田红旗,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副校长周科朝陪同调研。

在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志刚在中国工程院钟掘院士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高品质大规格半连续铸锭、大规格锻件等温锻造、大型薄壁构件蠕变时效成形、大规格中/厚板深度淬火、大型构件焊接与表面强化、材料构件正反向等温挤压、大型整体无模旋压成形、薄板电磁脉冲成形、高品质铝及铝锂合金熔铸、构件残余应力探测与消减等10条工程化试验线,详细了解“重型运载火箭长征九号10米级整体贮箱过渡环制造”“探测制导光学铝镜超纯净、超细晶精密制造”“大型加筋筒壳整体成形”等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核心工艺技术与装备,听取了实验室有关航空航天制造技术最新研究进展与产业化发展目标的汇报,并就具体项目的研发需求、攻关进度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

考察中,王志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中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在基础研究、引领性研究上发力,大力培育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解决我国面临的“卡脖子”技术问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部办公厅、高新技术司、农村科技司,湖南省科技厅等相关单位领导,学校办公室、科研部、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