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1个党支部、1名党员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

来源:计算机学院 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作者:刘逸峰

本网讯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正式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环境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计算机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王玉锋入选“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冶金与环境学院环境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紧紧围绕校党委部署,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以组织建设为根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思政工作为支撑,彰显身边典型榜样力量,落实“七个有力”,坚持“四个面向”,瞄准科技前沿,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科技攻关、扶贫攻坚等社会服务,开发的冶炼污酸、重金属废水、含砷废渣等工程治理技术应用于全国26个省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党支部获国家级科技奖励4项、省部级奖励2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53项,30余名学生党员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和荣誉。

王玉锋,男,汉族,201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02班学生。2008年,为保护国家森林财产,年仅9岁的王玉锋随爷爷前去扑火时,不幸被大火烧伤,烧伤面积高达60%,面部毁容,双手碳化损伤,5个手指截肢,被鉴定为二级伤残。尔后他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苦难,用行动去感染、鼓励、帮助身边的人,个人事迹先后被公益中国、湖南教育电视台、青年湖南等媒体报道,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五届“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湖南省第一届“励志成才好学生典型”等荣誉称号,2020年3月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曾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20余项,校级奖励15余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