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作者:邓皓迪

本网讯 10月13日至14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在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领导易红、陶立坚、胡岳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党员师生代表参加相关会议和活动。

此次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指导组采取了座谈交流、分组访谈、听党课、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度了解近期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13日上午,指导组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听取了学校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情况汇报。

13日下午,指导组分组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进行访谈交流;听取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以“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专题党课。随后,指导组与易红、陶立坚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谈,传达了中央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反馈了有关调研访谈情况,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

同日下午,指导组还专程对我校为师生办实事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在铁道校区,就学生餐饮设施项目、梅岭村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在校本部科教楼教师发展中心,听取了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汇报,并考察了互动研讨室、微格教室、开放沙龙室等场地建设。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在考察中强调,要继续立足师生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

14日下午,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进视频会上,指导组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自觉把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大功夫、苦功夫、细功夫;二是强化分类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更精准的措施引导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最新通知精神,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是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为立德树人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