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柴立元院士获评第八届湖南省道德模范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文表彰第八届湖南省道德模范,共有51人上榜。我校柴立元院士获评湖南省敬业奉献模范。

柴立元,男,中共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现任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他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率领团队始终冲锋在重金属污染防治第一线,攻克了含砷固废清洁冶炼、重金属废水深度净化等重大工程难题,实施了300多项污染防治工程,应急北江镉污染等7起重大污染事件,牵头获国家科技奖励3项,为国家生态环境改善和人民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创建了我国首个冶金环境学科,成立我国第一支专攻重金属污染防治的“科研敢死队”,与“危、毒、腐” 重金属污染物“贴身搏斗”二十多年,培养出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等一大批优秀人才。他领衔的团队获批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入选首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他倾力建设的学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第八届湖南省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经群众推荐、材料审核、严格评审、社会公示、省文明委审定等程序,评选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共51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