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来校调研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1日 作者:—— 摄影:邓皓迪

本网讯 10月28日下午,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来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党委副书记黄健陵等陪同调研。

在新校区毓秀楼,李志超听取了我校党委领导下的团组织工作体系、学生会组织改革、港澳台交流与留学生社会实践、宣传思想文化等方面的专项工作汇报,从特色团学品牌展示与系列优秀新媒体作品展播中详细了解了学校共青团工作成果。

调研中,李志超一行考察了全国首批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中南小团子)、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微影音制作中心”录音室和场景室等学生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并在现场参与了学生原创音乐作品录制,体验了视频制作中的虚拟融合技术;参观了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瑶族长鼓舞),与留学生们一同体验瑶族长鼓的制作;走进“薪火相传”红色故事宣讲团的宣讲现场,聆听红色故事“建党先声蔡和森”,并与宣讲团同学亲切交流;在合唱教室,李志超在国歌领唱团同学们的邀请下共唱团歌。

调研座谈会上,黄健陵在致辞中对一直以来团省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恳切希望团省委继续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共青团发扬优点、检视不足、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湘雅医院、机电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师生代表作汇报发言。李志超一行就如何打造高校共青团工作特色和亮点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志超表示,中南大学团学工作是湖南高校团学工作的高原、高峰所在。希望中南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李志超强调,团学工作要切实解决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业道路困惑等“急难愁盼”问题,要鼓励团员青年甘于、乐于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办公室、统战部、社会联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