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率队赴江华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作者:程斌

本网讯 11月11-12日,校长田红旗率队赴江华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工作。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陪同调研。

大圩镇长山村江华苦茶生态种植基地有六百亩茶园,是学校近两年在长山村重点打造的产业帮扶项目,预计明年将进入采摘期。田红旗仔细察看茶叶长势,询问茶叶的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田红旗强调,一定要选准抓牢发展切入点,打好茶旅融合这张牌,为老百姓铺就一条乡村经济振兴的“茶路”。

在村子里,田红旗边走边看,了解驻村工作队在长山村的生活、工作情况,叮嘱驻村队员们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把长山群众当成自家亲人,在为长山村群众排忧解过程中彰显中南情怀。

中南大学长山村蔬菜直供基地里的白萝卜、玉米、西蓝花等品种长势喜人。田红旗走下田埂,查看正处于丰收期的萝卜生长情况,向菜农详细了解基地种植和务工收入情况。当听说这些蔬菜第二天就能出现在学校食堂、供师生们享用时,田红旗嘱咐,学校要持续做好消费帮扶工作,鼓励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巩固脱贫成果,大力促进产业发展,切实为江华县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田红旗一行前往大圩中学,看望在这里工作的十位支教研究生。田红旗亲切询问支教学生的教学任务、生活情况等,勉励他们发扬中南精神、奉献中南智慧、传承中南情怀,为江华教育贡献中南力量。

校长助理李劼,学校办公室、团委、科学研究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