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来校调研附属医院

来源:湘雅医院 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作者:王洁 罗说明

本网讯 11月2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调研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校领导田红旗、陈翔、陈立章等陪同调研。

陈飞考察湘雅医院相关实验室

在湘雅医院,陈飞考察了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皮肤肿瘤与银屑病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地。当前湘雅医院建立了面向人民健康、紧贴临床问题的医学创新(3+1)体系,即以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为核心的“3大支柱体系”和科技评价与诚信建设的“1个支撑体系”,致力于突破临床诊疗、疾病防控中的关键技术难题。陈飞指出,医院要高标准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新院区建设,更好地满足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需要,高水平服务全省及周边区域。

陈飞考察湘雅二医院相关实验室

在湘雅二医院,陈飞重点考察了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该中心所依托的代谢内分泌学科是首批国家重点学科,曾先后四次获得国家科技奖,目前已成为国际知名的糖尿病研究中心。在参观糖尿病自身抗体国际化标准化实验室检测中心时,陈飞表示,要在制定国际糖尿病专家共识中争取更多话语权,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研发更多符合中国实际的检验检测方法、新药和医疗器械,加快推进糖尿病抗体检测产业化。随后,陈飞一行还考察了细胞治疗实验室。

在调研中,陈飞肯定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在医疗服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医院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和成果落地转化,立足服务人民健康、解决人民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传染病、儿童出生缺陷、老年疾病、常见病和多发病的研究,做出湘雅特色,壮大湘雅强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