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委统战部督导组来校督查统战工作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作者:田小焮

本网讯 12月17日上午,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率督导组来到中南大学,督查学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校党委书记易红、副书记李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出席有关活动。

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建示范点“56度中南工作室”、民主党派活动阵地“卢雨工作室”,并通过个别访谈、听取汇报、召开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统战工作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督查。

在座谈会上,李亮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相关工作情况。李亮表示,中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思想引领、能力提升和服务大局,用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学校将切实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带领党外知识分子队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提出的“两个面向”指示精神,为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徐克勤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强化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二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思想引领,创新文化教育,把统战工作做深做强做实。三要加强统战工作经验总结和宣传,积极应对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情况。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优化党外代表人士层次结构,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提供更大的支持。

徐克勤强调,希望中南大学不断总结经验,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和使命任务贡献统战力量。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