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联合举办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研讨活动

来源:湘雅护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作者:刘自娜 李现红

本网讯 12月15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中有关要求,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遏制青年学生人群中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南大学、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研讨活动在长沙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相关负责人、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成员、全国学校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代表、教育界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翔介绍,当前,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形势依旧严峻,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教育部指导下,专家组先后发布《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共识》、《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核心信息》,旨在凝聚专家共识、发挥专业职能、制定标准方案,共同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

会上,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联合专家组共同启动“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及综合干预试点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探索创新型、综合性干预模式。

照片-揭牌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处长、一级调研员樊泽民全面介绍教育部持续部署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建言献策,研讨制定2022年专家组工作计划。专家组还讨论了《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优秀案例征集方案》和《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大纲(中学版和高校版)》,为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提供专业依据。

据了解,中南大学作为全国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采取了艺术鉴赏、实物展示等创新形式,使艾滋病教育走心入脑,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