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创新与创业教育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作者:--

本网讯 12月10日至12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本届大创年会由“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以“锐意探索突破进取”为主题,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以及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和行业代表90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

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专家、副秘书长、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宣读本届年会表彰决定。我校共有1篇学术论文、3项改革成果项目入围本届年会,1项目同时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及“最佳创意项目”奖、1项目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获得2个“优秀指导教师”奖。

基础医学院曾朝阳老师指导,魏晓旭等同学完成的《肿瘤在乏氧微环境中发生血管生成拟态的机制》论文入选本届年会的创新学术交流论坛。自动化学院袁小锋老师指导,颜龙飞等同学完成的《骑车人的“保护神”——基于北斗和物联网的智能安全头盔》项目,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朝、孙志强老师指导,徐然等同学完成的《新型甲醇重整制氢耦合燃料电池装置研发》项目,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甘敏、郑赞老师指导,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周学玮等同学完成的《中大科洁-重金属污染治理革新者》项目入选本届年会改革成果展示项目。

《骑车人的“保护神”——基于北斗和物联网的智能安全头盔》项目同时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及“最佳创意项目”奖,《新型甲醇重整制氢耦合燃料电池装置研发》项目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袁小锋老师,孙朝、孙志强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南大学自2007年成为教育部首批60所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学校以来,累计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205项,立项数居全国第一。中南大学坚持“导师引导、项目驱动、兴趣使然、自由发展、能力提升”的原则,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科学研究相融合,积极构建了“课程建设、项目驱动、基地服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大创项目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此次国创年会共遴选出学术论文199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及创业推介项目65项,共计514项,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58所高校。最终评选出20个“优秀创新学术类”项目、21个“最佳创意项目”、20个“我最喜爱的项目”、12个“优秀创业推介”项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