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文化记忆可视化工程落地校园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作者:王灏

本网讯 一座校门,见证学校三次跨越式发展;一座红楼,诉说湘雅精神弦歌不绝;一座创业楼,见证先辈艰苦建校历程……近期,中南大学文化记忆可视化第一期工程正式落地。38处文化记忆点,让校园成为开放式的学校历史发展“博物馆”。

中南大学文化记忆可视化工程一期工程由校党委宣传部于2019年底启动,经过现场调研、资料收集、文案编撰、设计施工等环节,打造了38处具有中南特色的文化记忆点。该项目深入挖掘校内具有文化意义和历史特色的景观、建筑背后的故事,通过设置解说标识等可见可感的方式呈现给广大师生,致力于展示和传承大学精神,构建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表达体系。

各校区部分文化记忆点

文化记忆可视化第一期工程的38处记忆点既包括了校门、红楼、创业楼等为代表的历史建筑,也包括了以观云池、省园、西苑花圃等为代表的园林水塘,还对校园雕塑、道路、桥梁等设施的命名缘由和设计寓意进行了介绍。记忆点通过娓娓道来的描述,将师生带回学校办学各阶段,感受中南人在硝烟战火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色信仰,体会艰难创业时雄关漫道真如铁的砥砺初心,感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传承初心路、建功新百年的红色梦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