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检查寒假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作者:苏广兴 彭咏 王轩

本网讯 1月4日至17日,校领导易红、田红旗、陈翔、黄健陵、陈立章、付刚华、黎志宏带队开展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检查,看望慰问师生员工。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及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1月4日下午,易红、陈立章、付刚华率队至南校区、湘雅校区、铁道校区检查工作。在南校区,易红一行查看了假期校区值守的工作部署,检查安全保障系统的运行情况;在湘雅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和生物样本中心,了解实验室仪器、科研队伍的配置建设情况;在铁道校区,了解寒假食堂开放以及食品供应情况,检查学生宿舍的安保设施,调研土木工程学院火灾实验室的课题项目及实验室安全工作。

1月5日下午,田红旗、黄健陵、付刚华率队在校本部,检查职工医院疫情物资储备情况、云麓山庄隔离点准备情况、三食堂的原材料采购和食品卫生监管工作、学生宿舍的水电供应及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校门的值守情况;在湘雅新校区动物实验大楼、孝骞楼,了解各实验室的样本处理流程、巡视机制以及安全防护等具体工作;在南校区检查寒假留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1月10日下午,田红旗、陈立章、付刚华率队开展附属医院工作检查。田红旗一行在湘雅三医院,检查门急诊分检点、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等疫情防控点,了解患者就诊流程,查看就诊路径;在湘雅口腔医院,调研门诊工作开展情况;在湘雅医院,考察骨关节炎退变与损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临床生物样本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等区域,了解实验室、大数据平台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情况;在湘雅二医院,实地调研新建门诊楼、改造后的南元宫路、雅韵园、内外科楼等地的施工建设。

1月17日上午,陈翔、付刚华率队检查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陈翔一行在湘雅新校区学生宿舍六号、八号、九号楼,了解留校学生及留学生的留校情况;在新校区教学楼A栋、化学楼,检查教学楼以及学科楼栋、实验室等教学场所的管理工作;在铁道校区,了解校区的值守安排、寒假食堂的开放情况,检查寒假学生集中住宿的安排工作。

医用口罩、酒精等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是否落实?宿舍里的水电是否畅通?楼栋消杀工作是否到位?……在每个检查点,易红、田红旗等校领导现场听取负责人的汇报,并就具体工作进行检查。易红、田红旗等校领导强调,一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校门口的测温仪正常运转,做好健康码、行程码的正常核查工作,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二要高度注意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时刻关注设备的老旧情况,及时检查与更换,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三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对食堂的原材料采购、食品卫生监管的重视程度,改善菜品口味,控制菜品价格,一心一意为师生服务。四要进一步规范宿舍园区的管理,将智能化安全保障系统落到实处,做好楼道消杀及水电供应工作,为学生创造舒适、安全、整洁的优良生活和学习环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