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与网络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作者:张春霞

本网讯 4月12日下午,中南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校本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学校各相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易红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汇报了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王新平报告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

2021年,根据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及学校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申报情况,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以基础设施和数据治理为重点,围绕信息化建设“五个一工程” 开展工作。目前,我校建成了全国一流的高性能计算平台,计算集群可达五千多万亿次的超高算力;教学办公区总出口带宽从10.8G扩容到14.8G,学生宿舍区13695间宿舍、公共教学区500余间公共教室及5个图书馆全面实现无线网络覆盖;网上办事大厅上线事项68项,服务部门14个,服务用户275207人次;教师一张表集成业务系统数据资源30余个,建成业绩填报和业绩考核新模式并在计算机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成功试用,下一步将以“三定一聘”人事改革为契机,为数据分析打下坚实基础,解决教师重复填报问题。

易红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时指出,要积极落实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及时高效应对网络风险,全力保障网络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加强网络公众宣传平台管理;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积极做好信息系统集成和资源共享,有效避免信息孤岛,实现信息系统的安全有效运行;及时认真开展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利用率及原因分析,不断提升师生对平台的使用率,最大限度发挥平台作用,促进我校科研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还审议了三个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文件:《中南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中南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管理办法》《中南大学网站管理办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