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作者:唐海仕

本网讯 4月29日,中南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

易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易红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持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

易红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四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五是要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在保障“国之大者”上不含糊。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同级监督,开展“三重一大”决策源头风险防控。二是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不停歇。严肃查处惩治腐败,做实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清廉教育,实现“清廉干部”“清廉学生”教育“两个全覆盖”。三是要在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上不松懈。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行为和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行为。四是要在纪检监察自我革命上不动摇。全面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规范完善工作流程,不断提高自身建设。

黄健陵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任务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南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及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和纪委副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专干参加了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