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来源:湘雅护理学院 湘雅医院 湘雅二医院 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本网讯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学校举行系列活动,科普知识、表彰先进、庆祝节日。

一堂生动的急救科普课

5月12日早晨,在新校区问渠长廊,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陈嘉教授带领同学们走进关于急救复苏的科普课堂。线上线下近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陈嘉结合案例,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紧急自救、急救基础知识,掌握救护技术和基础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必要性。在此基础上,陈嘉就火灾逃生救助、止血包扎、徒手心肺复苏等进行了讲解,她对晦涩难懂的护理医学知识进行了科学普及,包括如何尽早发现、如何自救与救助他人、如何与救助人员配合等内容。在实际操作徒手心肺复苏部分,陈嘉运用人体模型进行急救模拟,全过程、全方位为同学们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急救方法,教授了心脏骤停的救治方法。

一门提升全面素养的培训班

5月12日上午,湘雅医院在新区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首期“护理青年人才培养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项目为期1年,将从思想政治、岗位荣誉、职业素养、管理水平、综合能力等模块对来自98个护理单元共108名临床护士进行培养,着力打造全方位发展的复合型护理管理人才。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学员经过民主推荐、资格审查等相关工作后产生,其中具有硕士学位39人,学士学位69人;中级以上职称95人,占比88%。课程体系既有思想政治课程、也有职业素养、管理能力等课程,还有注重全面素养提升的团队配合课程。培训班将通过课程考核、护理管理实践项目等对学员进行综合评价,严格学分管理和考勤管理,建立科学规范的培养机制。

一个闪亮的领奖台

5月11日下午、5月12日下午,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及湘雅医院分别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各大会场宣读了表彰决定,三所医院共计510名医护人员获得表彰。获奖的医护人员结合亲身经历,分享心路历程,交流经验感想:来自湘雅二医院老年医学科邰红妍讲述了一名护士从护士新秀、伤口造口师到护理科研能手的职业成长道路,妇科护士长王琴从学科建设、团队打造等方面分享了她作为一名优秀护理管理者的经验;湘雅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的阳倩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湘雅护士,一定会始终牢记“为医学立言、为健康立功、为生命立德”的崇高使命,为建设“人民满意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湘雅三医院会场,正在执行援非、援沪任务的护士团队录制了视频,送来了祝福:“请放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祝福护理同仁们节日快乐!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