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作者:邓皓迪 苏广兴

本网讯 5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在校本部科教楼三会议室、二会议室召开。

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易红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第四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马跃如、付刚华、何军、陈翔、陈立章、李景升、易红、柴立元、郭学益、黄健陵、彭立威、蒋丽忠、蒋建湘、黎志宏(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校党委常委,易红当选为校党委书记,蒋建湘、彭立威、黄健陵、李景升、付刚华当选为校党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彭立威当选为校纪委书记,唐忠阳当选为校纪委副书记。

彭立威主持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他表示,新一届纪委委员肩负着学校党委的信任重托以及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殷切希望,一要始终强党性铸忠诚,确保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将学到的理论精髓变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工具;二要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当好学校党委的“参谋”“助手”,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始终勇担当敢作为,敢于斗争、敢于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四要始终严自律守底线,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易红书记讲话

易红代表第四届党委班子发言。他表示,要倍加珍惜党中央寄予的厚望,倍加珍惜学校历届党委打下的坚实基础,倍加珍惜全校共产党员与师生员工的信任期待,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易红对党委班子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深刻理解高等教育的“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肩负的政治责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坚定不移、不折不扣、一抓到底,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落地落实,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历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做推动发展的表率。要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推进改革,付出更多的努力,走出以内涵式发展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坚持人才引领发展,进一步深入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通过改革创新、化解难题开创发展新局面;三是践行根本宗旨,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心里始终装着师生员工,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了解师生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倾听师生呼声,回应师生关切,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团结奋斗的表率。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创新实干、持续团结奋斗,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形成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在过去工作基础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五是带头遵规守纪,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易红指出,实干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中南新贡献!

“两委”班子合影

附:

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当选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跃如 田庆华 付刚华 刘正宗 刘建华   伟    李启厚 李景升    

何旭辉 何庆南 张  张武装    陈立章    胡  杨 柴立元 柴湘平 

郭学益 黄健陵 彭立威 蒋丽忠 蒋直平 蒋建湘 黎志宏

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当选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卜世波 邓超纲 乔硕功 刘奇伟 吴希林 邱元正 张劲强 罗永忠 赵晓霞 唐忠阳

   彭立威 彭满如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