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牵手”两地 共建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常德医院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作者:潘蕾

本网讯  7月25日下午,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学校分别与株洲市人民政府、常德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合作协议、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合作协议。校长田红旗,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见证签约并讲话。

依据协议,中南大学与株洲市政府将把株洲市中心医院作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中南大学与常德市政府将把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促进医教研管协同发展,助推中南大学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株洲市、常德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能力,共同推动中南大学和株洲市、常德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南大学与株洲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合作协议

中南大学与常德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合作协议

田红旗指出,株洲市中心医院挂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挂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医教协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中南大学将围绕建设“双一流”任务,按照协议要求,推动双方在医疗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与“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陈恢清表示,希望株洲市中心医院并入“湘雅大家庭”后,通过三年对接合作,发展实现质的飞跃,综合实力跑出新速度,学科发展彰显新高度,科教协同融合新深度。通过深化合作共建,进一步推动株洲医疗迈入省内第一方阵,提升株洲医疗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株洲医学教育质量,为产业发展做好健康支撑。

周振宇表示,一直以来,常德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得到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鼎力支持。此次常德与中南大学携手合作,必将推动常德医疗卫生事业开启新篇章、推动常德打造湘西北医疗服务中心再上新台阶。常德市委市政府一定会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最好的环境,推动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靠前服务,为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的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和保障。

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陈翔,副校长陈立章、黎志宏,株洲市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政府秘书长刘会才,常德市政府副市长周代惠、政府秘书长陈爱喜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