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作者:——

本网讯  7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贯彻思路和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校长田红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按照职责分工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统筹假期和开学工作安排,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计划,作为学校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教学计划,作为学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精心组织宣传,综合运用好校内各级各类宣传平台,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宣传,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报道,充分反映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行动,引导全校师生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同时,充分发挥学校智库优势,组织人文社科专家开展专题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融入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融入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行动中,融入到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战略任务、完成好全面从严治党、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医疗、安全稳定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持续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