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特别报道】闻令而动!中南大学附属医院71人赴海南支援抗疫工作

来源:湘雅医院 湘雅二医院 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作者:——

本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八月以来,海南省疫情蔓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援琼医疗队闻令而动,集结出发。截至8月9日,三所附属医院累计派出71名医护人员奔赴海南支援抗疫工作。

6K2A1990_副本

8月8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8名援海南医疗队队员分别奔赴乐东、海口支援海南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此前,感染病科任南教授已前往海南支援抗疫。这支“80”“90”后组成的年轻队伍,全员党员。其中,医务部副主任吴静作为分队长,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张莹作为院感专家,负责海口临高县的采样队的总协调和院感保障;核酸检测队则由检验科龙璐担任队长前往乐东。队员们在临行前宣誓:“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发扬湘雅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此次支援任务!”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统一安排,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派出的5名精干力量也于8月8日奔赴海南支援抗疫工作。从接到任务到拟定名单,前后不到1小时。这支平均年龄33岁的年轻队伍,也是一支经验丰富的“老兵”队伍,抗疫足迹涉及省内省外、国内国外。

作为此次湖南省援海南核酸检测队队长,章迪曾奔赴非洲,转战张家界、怀化、上海等多地,被誉为抗疫一线的“定海神针”。“听到集结号吹响,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一定全力以赴完成这份光荣的任务。”

“我可以去!”24岁的晏晴第一时间报名,“科里的老师们都有牵挂,我单身,就应该趁年轻的时候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晏晴虽然年轻,却已是“老兵”,河南安阳、吉林长春都留下了她奋斗的足迹。

2020年9月,刘凤霞为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送行,因为她的丈夫屈琳作为队员赴非洲支援。今天,刚刚回到医院一个月的屈琳为刘凤霞送行。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敢打必胜!”8月9日早上6:30,由51名队员组成的湘雅二医院援琼方舱医疗队在医院集结,前往海南三亚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加上此前驰援的1名院感专家和5名核酸检测人员,湘雅二医院援琼战队人员已经增至57人。

根据湖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内的9家医院和邵阳市派出的医疗队共501位队员组成湖南省援琼方舱医疗队,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柴湘平担任湖南省援琼方舱医疗队总领队。湘雅二医院援琼方舱医疗队的51名队员中,共有9名医生,2名院感人员和40名护理人员。其中党员35人,占队员的近7成,年龄最大的53岁,年纪最小的不到22岁。来自各专科重症、急诊的很多队员曾支援武汉、张家界、吉林、上海等地的抗疫,有相当丰富的工作经验。

血液净化中心的护士刘亮,两年前24岁的他是医院最早一批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一员,也是其中最小的一位,如今作为“抗疫老兵”的他再上战场,“尽管时隔两年再次出征,面对疫情的蔓延,始终对前路充满未知。但是相信在组织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6月才刚刚援沪归来,8月又踏上紧急援琼之路,急诊科护士童智强表示“责无旁贷”,同为急诊医务人员的妻子抱着刚满2岁的孩子为他出征送行,“你放心去吧,不过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样才有能力帮助更多需要你们的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