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组建“中南大学三诺营养与代谢健康研究中心”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作者:刘思宏

本网讯 近日,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三诺基金会)与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用于组建“中南大学三诺营养与代谢健康研究中心”。三诺生物董事长李少波、三诺基金会理事长李心一,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李心一与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一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柴立元代表学校向三诺基金会赠送了捐赠证书和纪念牌。根据约定,双方将通过引进或培养高水平科研创新人才,聚力打造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世界一流的营养与代谢健康研究所,组建高水平、多学科研究团队,持续产出具有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

李少波期望能结合中南大学、企业基金会及校友企业的优势,以代谢组学为工具,开展跨学科融合,聚焦在营养与代谢健康学科领域,产出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使研究中心成为全球领先的营养与代谢健康研究中心。

柴立元表示,学校将努力为校友企业赋能,助力研究中心和校友企业的发展。同时期待以研究中心的建设为基础,助力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据悉,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南大学的杰出校友企业,先后于2014年捐赠100万元在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设立“三诺奖学金”、2019年捐赠1000万元设立“中南大学三诺留学基金”,今年再次捐赠2000万元用于组建“中南大学三诺营养与代谢健康研究中心”,回报母校、回馈社会,为祖国未来的医学发展储能蓄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