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姜涛院士:“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校工会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作者:——

本网讯 9月21日下午,作为九月师德教育主题月的专场活动,学校举办院士报告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姜涛主讲。

此次院士报告会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和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在科教南楼和各二级单位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主持。

姜涛院士以“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为主题,从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的体会出发,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从教实践,讲述了他对如何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的理解和认识。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在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高校教师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姜涛表示,时代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不辜负时代赋予的责任。

“政治素养、品行修养都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随着年龄、身份或业务能力自然提升的,要成为‘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就必须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终身修养。”姜涛深情寄语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升自己的品行修养;与时俱进,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不断提升职业能力;以爱育人,立德树人,锐意创新,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努力成为学生的才学之师、德行之师、信仰之师。

姜涛院士还与青年教师们互动,交流了科研教学及个人成长的相关问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