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喜迎二十大】中南大学举行升旗仪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作者:夏希贤 刘睿 赵俊达 张宇涵 黎骏逸 徐靖博

本网讯 10月1日,中南大学隆重举行“红心向党同贺国庆,踔历奋发共谱华章”国庆升旗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献礼党的二十大。

早晨6时,朝阳初升,中南师生唤醒了岳麓山,邀其一同见证这庄重时刻。师生们为祖国深情献唱《我爱你中国》《领航》等歌曲,用嘹亮的歌声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早上7时,军乐团与国歌领唱团共同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坚定将国旗抛起,让其化作一道冉冉升起的艳红。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声齐唱国歌。礼毕后,在高高飘扬的国旗下,国歌领唱团成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何淇滢代表中南学子郑重向祖国承诺:在砥砺奋进中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在上下求索中厚植“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在强国实践中扛起“不负时代”的实干担当,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这是何淇滢在中南第四次领唱国歌,却是她首次在国旗下讲话。从领唱者到演讲者,她心中的使命感始终如一:“演唱国歌能够唤醒同学们的红色初心、红色信仰,而国旗下的演讲能够进一步引导大家坚守红色使命。这是神圣的使命、光荣的职责,我很荣幸能参与其中。”

光电2001班的辛睿锋,是今天将国旗挥向蓝天的抛旗手。第二次参加国庆升旗仪式的他褪去了曾作为护旗标兵时的紧张,披挂起自信,从容上阵。国歌响起,手中的国旗与心中对祖国的祝福由他一同撒向了天空:“抛起国旗的刹那,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与幸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与领唱团相和而歌的,是军乐团的乐手们。四年来的国庆升旗仪式,计科1904班张鋆的鼓声从未缺席。他说:“无论演奏过多少遍,手中的鼓锤挥落多少次,国歌一响,我的心房总是会随着音乐的旋律、手中的鼓点剧烈跳动着。”《领航》是建筑与艺术院研究生陆思童几个月来练习得最多的一首歌。“身为声乐专业的学生,能用自己的歌声为人民歌唱、为祖国歌唱,我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

“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凝望着那面与朝阳共同升起的国旗,来自城地1903班的邓康威向祖国深情表白。此前刚在暑期“星火计划”中从校园去往基层一线、初次体验世情民生的他,更加坚定了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想法,“作为中南人,我要坚持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把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任职9年,资生院辅导员刘畅迎来了自己参加的第13次国庆升旗仪式。与一批批学子共同成长,她不断认识到爱国主义教育对青年成长、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升国旗,是一次特别的爱国教育。”她表示,身为辅导员,就应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才能更好地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郑重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