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喜迎二十大】中南师生:汇聚中南力量迈进新征程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作者:张旭

本网讯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圆满完成所有议程,胜利闭幕。连日来,中南大学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热潮,“科教兴国”“人民健康”“乡村振兴”“依法治国”“文化自信”等热词引发了广泛反响。如何在新征程里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又如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中南力量?面向新征程,中南师生结合自身的责任使命,作出字句铿锵的“宣言书”。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满腔热忱投身育人工作

作为十九大精神教育部进高校宣讲团成员,我对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有着深刻体会和认识。这十年是奋斗的十年、创造的十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新理论创新成果,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培养美的人,做美的科研

我们的共产党是美的,我们的社会制度是美的,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今天,我们的社会是美的,我们的文化是美的,我们的生活是美的,我们的环境是美的,我们的方方面面都是美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科研自立自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做好培养美的人、做美的科研。我们要善于发现美、欣赏美、拥抱美、创造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要倍加努力,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憧憬未来,我们的心里是美的!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干事、研究生第十四支部书记张韵仙:坚定、奋进、搏击,与党的事业共同进步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十年来成就的总结,让我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这十年的“极不平凡”,更增加了我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这为我们这些基层党务工作者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将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大学考察时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未来的工作结合起来,做一名“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与党的事业共同进步。

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为千家万户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代化最重要的指标还是人民健康,这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其中对健康中国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作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以党建引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千千万万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中南大学驻长山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曹斌:用一件件扎实工作推进乡村振兴

作为乡村振兴的一线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实在在干事,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村级治理能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让长山村老百姓生活更上一层楼,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贡献中南力量。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办公室主任、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王新辉:不断拓展教育援疆的深度与广度

援疆近四年,我有幸见证了新疆及新疆大学这几年的快速发展。科技文化润疆是中南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的重要内容。经过两校多年来的共同努力,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作为新时代的援疆工作者,我们将不忘初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对口支援实践中进一步锤炼意志,增长才干,增强本领,不断拓宽援疆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为中国西部建设和新疆高等教育发展尽一份力。

法学院院长许中缘: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法治中国建设与权益保障

法治是贯穿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主题词。二十大报告既从宏观方面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法治中国建设所遵循的基本原则、也明确了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的具体内容与相关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因此,二十大报告多处直接提到了权益保障,比如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等。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强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我受学校委派赴任刚果(金),虽离祖国万里,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精神振奋,尤其是报告提及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使我更加认识到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孔子学院作为语言文化推广机构担负的中文教育和文化传播的任务,与刚方同事携手继续将孔院打造成为当地中文教育、走近中国、读懂中国的专业平台和重要窗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校际交流和人文交流持续注入活力,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邓迪国际学院外方执行副院长Karen Elizabeth Petrie:中国高等教育正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此次大会对全中国人民来说无疑都是一场重要的盛会。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尤其是中国人民生活方式的巨大进步,令我很感兴趣。正如此刻我生活在长沙这一美丽的现代化城市,这种感受尤为真切。我也很高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各方面优秀专业人才集聚到教育事业中。我相信,随着这条政策的实施,将来英国高等教育行业的同僚们的来华之旅能够更加顺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