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四届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党委巡视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作者:--

本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28日下午,中南大学四届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立威,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健陵,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党政负责人及联络员、巡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成主持。

会上,易红指出,校内巡视是推进从严管党治校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内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校内巡视高质量发展。就如何确保新一轮巡视工作取得实效,易红强调:一是要动真格。巡视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站在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强化斗争意识、锤炼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把短板漏洞找“准”、找“实”、找“全”,强化“标本兼治”功效;二是要出真招。巡视组要在理论学习、监督内容、工作方法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把握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在干中学、学中干,提高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要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精准查找管党治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要结合学校实际突出观测点,对师德师风和科研经费管理廉政风险两个观测点进行解剖式监督;三是要见真效。巡视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达到“巡视一轮、警示一批、整改一片”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易红要求,巡视组要严守工作纪律,巡视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被巡视单位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巡视任务,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既定目标和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李建成在主持时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精准把握政治巡视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巡视组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客观公正的态度,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巡视工作;要强化协同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巡视办、巡视组、被巡视单位要坚持系统观念,将校内巡视工作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战略任务、做好中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以及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心同向同发力,发现并解决学院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彭立威宣布学校党委对巡视组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巡视组组长代表罗永忠作表态发言。

本轮校内巡视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根据校党委部署,本轮校内巡视将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湘雅药学院党委、湘雅护理学院党委等8个学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现场巡视时间为四周左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