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副省长李建中来校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建中率队来校调研学生宿舍装配式建筑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易红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建中一行来到校本部9舍、湘雅医学院研究生宿舍,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宿舍采用的装配式建设工程总承包(EPC+装配式)建设模式。

李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装配式建筑体现了绿色、循环、低碳、智能的发展方向,对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也是前景十分广阔的重要产业。相关部门要围绕绿色建筑,完善政策体系,鼓励建筑企业投身绿色发展,创新经营模式;要从高校宿舍、教室、农村自建房等领域寻找突破口,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建设工期短、安全有保障、环境影响小等优势,带动绿色建筑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发展增长点;要推动建筑建造融合发展,加速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据悉,中南大学自2017年起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中进行探索,形成了一套涵盖报建、招投标、实施、交付、办理不动产权证等全要素的“EPC+装配式”建设管理模式,先后完成了湘雅医学院研究生宿舍、升华留学生公寓二期、校本部9舍三个项目6栋宿舍建设,总实施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工期快于传统建筑,取得了品质优、工效高、成本低的显著效果。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杨爱云,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龚新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王玉清,省财政厅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李光,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周志凯,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副校长蒋丽忠,省政府办公厅、住建厅、财政厅,学校办公室、基建处、湘雅医学院、湘雅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