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建成到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18日、21日,校长李建成先后到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调研,与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共话学院建设发展。校领导李景升、柴立元分别参加调研。

李建成充分肯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数学是理科的基础,建设一流数学学科对学校及相关学科发展非常重要。学院承担着较重的教学科研和数学公共课教学任务,要切实保障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本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其他专业学生的数学知识和数学素养。要勇担使命和责任,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积极营造支持教师静下心来、潜心研究的氛围,鼓励大家向大师学习,向先进看齐,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李建成对近年来物理与电子学院的蓬勃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物理学为自然科学发展的基础学科,大学物理教育对学生科技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十分重要。学院要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弘扬科学家精神,沉下心来,求真务实,认真做好基础、原创性研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地缘结构、学缘结构;齐心协力,接续奋斗,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李建成强调,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都必须有强大的基础学科。学校将切实加强基础学科建设,以强大的基础学科和研究实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办学目标更好实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