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十四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举行 何继善院士被授予特别贡献奖

来源:商学院 中国科学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工程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在长沙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70余名院士及外籍(国)院士和专家(含港澳台),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的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

本届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南大学和湖南工商大学共同承办。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曼青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陈晓红主持。

李建成在致辞中表示,工程科技创造了我们当下生活的世界,工程科技创新决定了未来的世界。新形势下,要以全球视野谋划推动工程科技的创新,聚焦数字经济时代,加快工程管理数字化、低碳化、绿色化转型,充分利用工程科技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中南大学承载着中华民族人才培养和湖湘大地、中南地区人才培养的重任。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努力为推动工程科技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分为1个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共计55场学术报告,探讨“双碳”目标下的重大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重大工程低碳智慧技术及应用、数字工程与数据智能、绿色能源与资源技术重大工程管理、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等领域中的前沿问题,系统研讨“双碳”目标下的重大工程管理实践与未来方向。

主题报告会分别由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主持。多位院士、专家分享“对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战略和路径的思考”“碳中和目标下我国城市交通发展战略”“‘双碳’目标下油气工业人工智能发展的应对策略”“智能高铁工程管理方法与应用”等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为感谢何继善院士十六年来为中国工程管理论坛作出的杰出贡献,论坛组委会特授予何继善院士特别贡献奖。

本次论坛共征集论文123篇,经组委会评选,共评选出特等奖论文4篇、一等奖论文6篇、二等奖论文8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