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部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作者:廖宇蕾

本网讯 3月6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医院、后勤保障部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6个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结合2022年工作实际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进行书面述职。彭立威对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与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明确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对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彭立威强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聚焦“忠诚”这个根本,把握“纯洁”这个目标,强化“落实”这个关键,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彭立威就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建章立制与规范执行的关系。要把“建立完善”作为制度建设的着力点,学习领悟吃透党内法规和上级文件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建章立制;加强对相关制度的宣传解读,把“规范执行”作为制度建设的落脚点,将制度规范化为工作、行动上的自觉,并确保落实到位。二是要正确处理好问题导向与效率效果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研判摸排找准问题,抓住重点,带着问题去思考、去工作,并迅速及时调查处置,提高效率,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要正确处理好突出重点与举一反三的关系。四是要正确处理好系统谋划与推陈出新的关系。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惩治防”贯通融合、“三不腐”一体推进;要在抓实日常后,坚持推陈出新,进一步深入推进“六个一”工作。五是要正确处理好年度常规与彰显特色的关系。要提前思考谋划,坚持常规工作抓规范、特色工作重创新,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清廉医院”建设。六是要正确处理好主责主导与各方参与的关系。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主责常抓不懈、主导不推不躲,以专责促主责,避免无谓单打独斗,协调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凝聚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审:韩艳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