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接力:46名“老兵”返校 17名“新兵”出征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孙振宇 代云年 摄影:黄心怡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暨退役学生欢迎会在毓秀楼云麓阁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全体应征入伍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学校一直注重传承红色基因,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打造全程一站式服务保障,大力营造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良好氛围。截止2023年春季,学校近5年共有307人应征入伍。2023年春季,学校共有入伍新兵17人,退伍老兵46人。李景升为入伍新兵逐一颁发中南大学应征入伍专项奖励金证书。

在活动中,中南“老兵”与“新兵”进行了“接力对话”。曾服役于南部战区的2018级本科生隋雨轩将军旅生涯的体会总结为“没有天生的强者,强者需要经过千锤百炼”“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把普通的招式练到极致就是绝招”三句话,希望新战友们在军营里奋勇拼搏,争创佳绩。今年应征入伍、主动申请到西藏高原部队服役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赞涛则代表“新兵”们郑重承诺:在最好的“磨刀石”上磨砺提升自己,在部队以优异表现来回报母校。

李景升高度赞赏同学们响应祖国号召,主动携笔从戎,在火热军营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的报国实践,勉励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一是融入部队,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二是在部队历练,超越自我,成长成才;三是为部队建功,为强军事业贡献中南力量。同时,他希望退伍老兵们“退伍不褪色,回校立新功”,把革命军人坚毅的品格、必胜的信心和优良的作风带回学校,续写军人荣光。

 

(一审:严梦静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