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作者:陈芳

本网讯 3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校长李建成、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系统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实践要求,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中国国情、中国现实的重大理论创新,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学懂弄通,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在加强基础研究、前沿学科研究及聚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方面进一步发力,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做出中南大学的贡献。全校上下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紧盯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坚持知行合一,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在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


(一审:韩艳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