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以学增智强本领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作者:韩艳

本网讯 4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以学增智强本领”开展专题研讨。中央第五十七指导组组长、四川大学党委原书记王建国等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的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中南大学视察时的重要指示。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以学增智强本领”这一专题从学习新思想的收获、如何增强履职本领、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等方面谈了所思所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举措和发展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改造客观世界的强大武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和新任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中南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扎根中国、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有了更坚定的底气,对于中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学校要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等方面下功夫。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持续学习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提升履职担当精神,推动学校发展。

易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环环相扣、彼此融合,因此,大家务必做到将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对于班子成员,他特别强调:一是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对于读书班指定的书目,要全面认真学、深入系统学、带头指导学;二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要认真分析我们在工作中缺什么本领,应该补什么,如何增强本领,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发挥好校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加强对所联系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的工作指导,全面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确保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一审:邓皓迪 二审:唐潇珺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