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何旭辉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校工会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30日 作者:——

本网讯 4月28日,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土木工程学院何旭辉教授捧回了“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何旭辉教授是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科技委委员、第十三届湖南省政协委员。27年来,他致力于桥梁工程和风工程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持续研究攻关,不断创新突破,负责组建了中南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和轨道交通工程结构防灾减灾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重要科研项目80余项,发表了相应的诸多高水平论文,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出版专著教材4部,主编国内首部《铁路桥梁抗风设计规范》,为推动中国高速铁路桥梁动力设计技术进步、解决强风作用下高铁桥上行车安全问题做出重要贡献。他坚持立德树人,负责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桥梁工程》建设,担任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南大学现代轨道交通建造与运维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联合主编的图书《诗话桥》获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他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主持1项)、省部级特/一等奖6项、“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院士后备人才)”“詹天佑成就奖”和第三届“科学探索奖”等奖励和荣誉。

(一审:张旭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