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副省长秦国文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作者:邓皓迪

本网讯 5月6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国文来校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教育厅厅长夏智伦,校领导易红、李建成、付刚华等陪同调研。

秦国文一行首先来到新校区毓秀楼考察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在中南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体验课堂,秦国文充分肯定了我校采用“体验+实践”方式构建数字化、可视化、交互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创新模式,并就进一步加强该平台“沉浸式”体验教育提出了建议。在大学生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秦国文高度认可我校依托个性化能力训练实验室提升学生求职能力的做法,希望我校进一步探索、总结、提炼、完善相关工作经验,形成一套具有借鉴和推广价值、特色鲜明的就业指导工作模式,为全省高校提供示范样本。

随后,秦国文走进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我校服务国家有色工业可持续发展和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的重大战略需求所研发出的一系列先进科技成果,以及立足于国家对新材料的重大需求所开展的粉末冶金特种材料、轻质难熔金属材料、粉末冶金新能源材料、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等基础科学和创新技术研究。调研过程中,秦国文感谢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湖南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鼓励我校科研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四个面向”,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经济建设以及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中实现更大作为。

秦国文一行还考察了校本部学生9舍,了解学校宿舍采用的装配式建设工程总承包(EPC+装配式)建设模式。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基建处、粉末冶金研究院、冶金与环境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审:于涛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