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副省长秦国文调研芙蓉实验室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作者:邓皓迪

本网讯 5月15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国文调研芙蓉实验室,实地考察代谢疾病研究中心、肿瘤研究中心、遗传和实验动物中心、皮肤肿瘤与银屑病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并在湘雅医院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主持召开座谈会。

自2022年7月24日揭牌以来,芙蓉实验室实体化建设和运行稳步推进。目前,湘雅医学院东校区整体重新调整布局为总部核心区;根据发展需要,在各方面加大战略人才等引进力度,面向海内外招聘科研团队和管理团队;2022年实验室骨干获批科技部、基金委和工信部等重大重点项目12项,经费合计2.57亿;与多家单位合作构建学术交流平台,统筹推进科研攻关,在干细胞治疗银屑病、肝衰竭,基因编辑治疗儿童地中海贫血以及异种移植治疗糖尿病这四个领域实现了国际领先的临床技术突破。

会上,秦国文了解了芙蓉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参会人员就如何加速推进芙蓉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强化政策和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秦国文指出,建设芙蓉实验室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省政府将进一步谋划布局,推进芙蓉实验室建设,省科技厅、省卫健委、中南大学、长沙市政府等部门和单位要协同配合,从政策支持、体制机制、组织实施等方面加快实验室全面建设、加强运行管理。他强调,建好芙蓉实验室,关键要围绕“聚”字做文章,通过加强战略投入与平台建设、加强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紧盯重点聚合力,形成良好导向与氛围,实现聚才、聚智、聚能、聚势,切实发挥聚变效应,加快推进软硬件协同建设,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卫健委、省科技厅、长沙市政府、开福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校领导易红、陈翔、陈立章、黎志宏,湘雅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调研与座谈。

(一审:于涛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