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澳大利亚FMG公司与中南大学签署捐赠协议

来源:教育基金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作者:刘思宏 李明志

本网讯 5月11日,澳大利亚FMG公司与中南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三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澳大利亚FMG公司全球营销总监钟幸儿,学校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FMG公司是铁矿业的生力军,也是全球主要的铁矿石生产商、供应商及海运铁矿石出口商,自2003年以来,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三、全球第四大的铁矿公司。中南大学作为从事有色冶金技术研发和高级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自2004年即与FMG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学校先后聘请该公司3位技术专家担任客座教授,2006年成立“中南大学-FMG铁矿联合研究中心”,2013年FMG公司在中南大学设立FMG奖学金,迄今为止已奖励438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自2006年FMG公司为亚洲客户开发产品线以来,中南大学为FMG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双方开展了八个阶段的技术合作,形成了良好的长效合作共赢机制。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宪军与钟幸儿总监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协议明确,FMG公司将继续支持中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2023年至2027年,FMG公司每年向中南大学捐赠资金5万澳元,共计25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25万元),设立FMG奖学金,同时为获奖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签约仪式后,FMG公司出席代表与各学院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获奖学生代表林坤感谢FMG公司的资助和鼓励,表示将始终牢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校训,做到“向善求真,唯美有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为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审:于涛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