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作者:韩艳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来校调研。校领导易红、李建成、陈翔等陪同调研。

吴岩考察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以及高性能计算平台,了解学校在教育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创新创业教育助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特色、经验做法。

2020年,学校投资建设千万亿次级高性能计算平台,平台采用CPU+GPU的异构计算模式,有效满足了不断增长的多元化计算需求。平台分配近十分之一的计算资源,部署丰富的学科专业应用软件,构建服务学生的免费学习与测试计算环境。同时,高性能计算平台作为本科生教育认知实习基地,开展高性能计算集群认知实习和知识讲座。平台自建立以来,支撑科学研究项目共计2601项,其中国家级课题803项,有力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

在高性能计算平台,吴岩指出,中南大学在教育数字化转型、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双创教育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特色鲜明、基础扎实、工作务实,在以数字化赋能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教师教学、教育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吴岩强调,学校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认识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教育数字化发展方向,认真总结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核心,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走好中南大学内涵式高质量改革发展之路。

教育部办公厅、财务司、高等教育司、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等司局有关负责人,湖南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一审:严梦静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