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来校调研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作者:张旭

本网讯 5月22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省政协副秘书长刘德力一行来校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民,校长李建成、副校长郭学益等陪同调研。

杨冠军一行考察了中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等研究中心,了解学校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新材料领域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和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

在校本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冠军了解了湖南省新型储能发展和中南大学技术创新情况。湖南省储能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显著,尤其在先进材料和动力电池领域内形成了较强的产业集聚效应。作为储能产业重要的创新平台,中南大学长期从事电池材料和电化学储能系统研发,在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和成果推广应用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杨冠军表示,储能产业是能源产业转型、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选择。陕西省将学习借鉴湖南省在储能产业整体布局、发展路径和工作推进机制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希望中南大学与陕西省在技术创新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整合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建立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关系。

湖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能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一审:严梦静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