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苏里乌冬·孙达拉来校访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作者:于涛

本网讯 5月22日,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苏里乌冬·孙达拉、老挝国立大学校长乌东·彭坎平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郭学益在中南大学科技园总部会见代表团。

老挝教育体育部主要负责教育教学、科技研究、体育发展等三大领域。苏里乌冬·孙达拉希望能在“四好”(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方针基础上,与中南大学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他表示,老挝金属矿产资源丰富,中国援建的高速铁路已运行,对专业人才及技术支撑有较大需求,期待与中南大学矿冶学科、轨道交通学科加强合作,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

郭学益表示,中老两国山川相连,在办学教育、科学研究上有着历史合作传统。未来,我们可参考“校企政”国际学生培养模式,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中南大学将发挥在矿冶和轨道交通等专业学科优势,加强与老挝高校间师生的交流学习。目前,中南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已完成初步合作协议草案,双方将加快推进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

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高教司、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一审:邓皓迪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