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2023年教职工文艺汇演: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来源:校工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作者:殷悦

本网讯 7月4日晚,由中南大学工会组织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中南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南校区礼堂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500多名教职工带来15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付刚华,学校各单位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歌唱祖国、奋进中南,是整场晚会的主旋律。今年5月正式成立的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团首次登台,以《热土中南》主题原创作品及《我爱你,中国》,抒发中南人爱国爱校的炽热情感和勇担使命的奋斗精神。基础医学院用一曲《党旗飘扬的方向》带领大家重温疫情期间中南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勇毅逆行的感人故事,彰显了中南人的家国担当。 

商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奉献的男女声二重唱《领航》,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唱响了礼赞百年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计算机学院表演的《祝福祖国》,用气势磅礴的舞蹈,激情昂扬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祝福,也舞出了学院奋发向上的斗志。离退休工作处一曲优美悠扬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眷恋。 

土木工程学院的歌舞《不忘初心》,表达了中南人始终不忘初心,用坚定有力的步伐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湘雅药学院60余名教职工同台表演的歌伴舞《百年再启航》,是参演人数最多的一个节目,让人感受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教职工合唱协会紫罗兰女子合唱团演唱了耳熟能详的赞歌《党啊!亲爱的妈妈》以及原创民族歌曲《你来了》,深情倾诉了广大人民对党的深情、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出版社表演的歌舞《一起向未来》,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题口号推广歌曲,配以充满活力的舞蹈,舞动出了克服挑战、共创未来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工会主席胡小清领衔表演《灯火里的中国》,他们将对祖国山河的热爱融进歌声,带我们领略花开四季的南疆、千里冰封的北国、西部起伏的高原、东海荡漾的碧波,去看中国大地如诗如画的美景。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创新编排的歌舞《美丽中国》,由院党委书记邵拥军、副书记李建军领衔,将新颖的说唱rap融入充满民族元素的歌曲,配以热情激昂的鼓舞,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建筑与艺术学院黄敏佳老师带来的女声独唱、原创歌曲《枫叶红了》,以满腔热情唱出对党的祝福。后勤保障部的舞蹈《红旗颂》,以气势如虹的舞蹈,展现了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艰难历程和不畏艰难险阻、始终冲锋在前的勇气与力量。

整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一审:严梦静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