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

来源:党委巡视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作者:——

本网讯 3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召开四届党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成通报第二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红作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立威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巡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3年10月31日至12月8日,学校党委对人文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等6个二级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李建成指出,6个二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但是,对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6个被巡视党组织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人才队伍、基层党建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李建成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决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被巡视党组织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协调配合,综合运用好整改成果,形成监督合力,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易红指出,学校四届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深入扎实,紧紧围绕管党治党、改革发展大局,聚焦重点、精准监督,查找问题更加深入,各方协作更加紧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顺利完成了各项巡视任务。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易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体现高标准的政治担当。二是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各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党委巡视办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作用,建立完善巡视整改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各被巡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观念,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全面剖析本单位存在的短板弱项,推动本单位的全面整改、全面提升。未被巡视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本轮巡视的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分析研判,举一反三,主动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实现“巡视一轮、警示一批、整改一片”的效果。

彭立威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树立巡视整改全校“一盘棋”的思想,绝不能把“收条”变成“欠条”;要深刻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改实改、未巡先改,不玩“文字游戏”,不做“花样文章”;要推进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把巡视整改和被巡视单位建设发展相结合,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

(一审:张贝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