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0日 作者:邓皓迪 张贝 唐潇珺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中南大学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7个代表团近120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会,审议学校工会工作报告,选举第六届工会“三委”委员,评议工会主席、副主席履行职责情况。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邓曼,校党委书记易红等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易红在开幕词中指出,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工会会员在本职岗位中拼搏奉献,在建功立业中彰显担当,在服务师生中践行使命,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本次会议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各级工会要始终把政治性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主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权益,有力凝聚发展合力。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代表省教育工会对学校的工会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做好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再立新功;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工会新一届班子不辱使命,接续奋斗,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付刚华向大会作题为《挺膺担当 守正创新 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中南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过去五年,学校工会扛牢政治责任,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守工会组织属性,强化教职工爱党爱国的政治自觉,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激发教职工知党爱党内生动力;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法依规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分类指导推动基层民主落实落地,健全机制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聚焦中心工作,组织动员教职工建功立业,广泛组织开展各种劳动竞赛,选树典型并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统筹兼顾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好“知心人”“娘家人”和“贴心人”,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愉悦感;强化内部治理,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完善组织体系,配强工会干部,健全工作制度,培育优良作风。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工会将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高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大组织动员建功的力度,发挥典型人物示范引领作用,擦亮“新时代·中南人”劳动竞赛品牌,持续深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增强维权服务工作的温度,尊重维护教职工民主权利,做好教职工关心关切,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工会自身建设的强度,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工会工作数字化建设。希望同志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积极工作,挺膺担当、守正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经过与会代表分团讨论、审议、表决,大会通过了《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经过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3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15名。

大会闭幕后,第六届工会“三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先后于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经选举,付刚华当选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姬志洲当选常务副主席,何庆文、张思纯当选副主席;乔硕功当选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思纯当选第六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一审:王艺伟 二审:王轩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