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商学院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3月19日 作者:李华东、张延平

实行学分制,学生可以自主支配时间,自主选择教师和课程,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有余力、学有特长的学生得到充分发展。但是,实行学分制在现实实践中还存在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突出表现在:学分制下学生能不能顺利毕业是看其学分在规定时间内能否达到所要求的学分,而对学生的学习过程缺乏必要的管理和监督。由于一些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思想上不够重视,等到重修学分累计很多时,后悔晚矣。针对这种情况,从上学期开始,商学院为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监督和管理,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制定《商学院重修学生名单通报制度》,每学期对全院所有有重修学分的同学给予通报,并对达到一定学分的同学给予通报、警告、记过等处分。

二、加强与有重修学分的学生家长的沟通,及时将重修学分较多的同学的基本情况通报给家长,学校和家庭共同加强对学生的教育。

三、分年级召开有重修的学生座谈会,分析重修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加强对到课率的抽查。

通过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商学院学生重修率呈明显下降趋势,上学期与前一学期相比,2000级学生重修率下降了10.3%,2001级学生重修率下降了9.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