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何晓凡、汉建忠

本网讯 11月28-30日,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会议在我校基础医学院召开。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由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韵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龚永生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朱亮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金宏波教授、四川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黄武董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常实教授和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罗自强教授组成。王韵教授担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会议由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南大学)主任王慷慨教授主持。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王海东处长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国家示范性实验中心的建设思路和管理理念,并期望通过教指委委员们的交流讨论,为我校的本科实验教学指供新的教学理念,用于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高水平的实验教学。他还为教指委委员和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颁发聘书。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芳代表基础医学院向教指委委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专家们为中心建言献策,传经送宝,为学生搭建一个更加优秀的学习平台,使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让示范中心在全国起到示范辐射作用。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慷慨作示范中心2017年的年度工作报告,就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的相关经验进行总结。

通过审议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2017年年度报告,现场考察实验室,委员们对中心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中心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应尽快对实验技术人员新老人员的交替出台相关的特殊政策,进一步加大日常实验教学经费的投入,创新设计性实验和大学生创新相结合,加大信息化建设,加强学生的生物安全、动物伦理、人文关怀的教育等。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振田总结发言,希望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能在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任务的同时,加强中心的“三化”建设规划,在全国医学院校的实验教学中更好的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生理学系、病理生理学系、三个教学实验室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