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代表队在首届全国法医学本科技能竞赛中荣获团队二等奖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作者:肖雪珍 周子琪 闫杰

本网讯  7月6——8日,首届全国法医学技能竞赛在广州市南方医科大学举行,是我国法医学本科专业于1979年开办40年来的首发之战。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个人二等奖1名、个人三等奖2名及团体二等奖的良好成绩。

(图为我校参赛队员、指导老师及领队老师)

大赛面向设置法医学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由各校选拔三名法医学本科专业在校注册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26所兄弟院校派出代表队参赛。

竞赛主要考查参赛者在法医病理组织切片的读片方面的能力,范围涵盖组织病理学基本病变、常见猝死疾病病变以及法医病理学病变三部分内容。参赛者需根据高、低倍镜下的电子病理图片进行形态学描述和法医病理诊断。本次竞赛设立团队奖和个人奖。

我校基础医学院2013年开始招收法医学五年制本科生,作为法医学本科教育的新兴力量,积极准备本次比赛,从大三、大四两个年级选拔10位后备队员,经过法医学教学团队的专项训练后确定3位参赛队员,参赛队伍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柏杨同学(15级)获得个人二等奖,周子琪、张祥彦同学(14级)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同时代表队取得了团队二等奖。

据悉,法医学本科技能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法医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发学生的动手能力,为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做好铺垫。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采用N盲机制,赛前现场随机抽题、赛后试卷多次随机编号,现场气氛跌宕起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