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地信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培训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作者:杨晨雨

本网讯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引导,地信院党委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的培训主题,分别于6月11日上午和6月12日上午以召开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三场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邵拥军、副书记李建军、研究生辅导员田可老师担任主讲老师,122名毕业生党员参加培训。

11日上午,“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毕业生党员注意事项讲解”线上培训会议召开,地信院党务专干彭光雄向毕业生党员们讲解了《给2020届毕业生党员同学的一份信》,对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转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现场解答。紧接着,“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做‘四个合格’党员”专题讨论活动开始,田可从毕业生党员们今后的发展方向出发,结合“四讲四有”的标准,叮嘱同志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做一名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讨论中,赵晗、温亚鑫、陈杭等三位优秀党员代表分享了各自成长经验,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激以及今后争当合格党员的决心。李建军向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冀。她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首先要坚定自身政治站位,把稳思想之舵,守住意识形态的阵地,在奔向社会、奔向全国各地后,也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在学院“七个一”活动中展现出的优良作风带入到工作岗位中。在赵晗同志的领誓下,本场专题讨论活动以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而宣告结束。

12日上午,邵拥军以“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从抗击病毒疫情说起”为题,给2020届毕业生党员们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寄语毕业生党员树立远大志向,同时也要将个人志向与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结合起来,不断在追求理想中拼搏奋进。期望毕业生党员传承好老一辈地信人精神,练好本领,科技报国,为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做出贡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之中,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