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讲坛”

来源:湘雅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作者:郑晓光

本网讯  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讲坛”,在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乳牙—恒牙替换模式及调控机制》的学术报告。

王松灵院士讲述了他在“组织内应力调控大型哺乳动物乳恒牙替换新机制”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该研究发现了在恒牙启动发育的过程中,间充质内的Wnt通路信号随应力释放向恒牙上皮“转位”的现象,因而提出了“组织应力调控器官发育”(Stress-mediated Development Theory)学说。该研究发现的机制对其他外胚层器官的发育及再生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报告会后,王松灵院士团队一行前往落户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参观指导学院科研平台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