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期校领导与学生午餐会举行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作者:邸可达 柴小桠 摄影:湘雅医学院

本网讯  9月30日中午,第二期“校领导与学生午餐会”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会议室进行。12名学生代表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和陈立章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一起参加午餐会活动。

在午餐会上,12名学生代表向师长们反映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问题,参加活动的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就同学们希望湘雅校区开设更多的自习室和活动场地的提议,陈翔和陈立章表示,学校将在年底前全面清理湘雅校区的闲置空间并尽快改造成学生自习室和活动场地;就同学们希望湘雅校区开设更多超市以便利满足生活需求的问题,后勤保障部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开展可行性论证调研及后续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就同学们关心的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表示,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医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就业指导中心将在湘雅校区设立办公室来专项开展医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对于一些当场不能马上回应的问题,校领导要求学校办公室会后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细化为督办事项,落实到具体职能部门,并持续跟进工作进展。

陶立坚在交流中感谢同学们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高度重视、紧抓落实。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始终坚持学习、努力增长本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校领导与学生午餐会”是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旨在搭建校领导、职能部门与广大师生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师生交流新机制,优化和改进校园治理,积极营造“我为中南,中南为我”的良好校园风尚。截至目前,同学们在第一次校领导午餐会上提出的10个问题中5项已经整改完成,4项即将完成,1项正在深入调研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