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仪器设备建账——报账在线一体化业务办理模式启用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作者:陈凯,陈果

本网讯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针对老师反映的“多次折返跑”、“建账排队”的仪器设备“建账繁”问题,下大力气全面梳理优化了建账流程,加大了信息化建设力度,近期建成并实施了仪器设备建账——报账在线一体化业务办理模式。

让师生少跑腿。协商计划财务处,在符合操作规范的基础上,取消了入账单据、发票加盖的“已建卡”印章,这一举措全年即减少了约7600张单据的经办人“跑腿”用印量;取消了网上竞价“仪器设备申购单”加盖的“申购审核”印章,师生“不用跑”即可全流程在线办理5万元以下的仪器设备的网上竞价、验收入库业务,全年又减少了约2900人次的师生“跑腿”用印量。

让数据多跑路。会同计划财务处,建立了设备建账系统与账务报账系统间的中间数据库,仪器设备建账“在线审核”通过后,建账数据即可推送至中间数据库,老师进入财务报账系统后,即可按“资产报销”提取建账信息,进入报账流程,实现了设备建账——报账在线一体化业务办理。

自助打印单据。取消了原来设备入账单据、资产标签需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集中打印的方式。今年3月份,在校本部二办公楼、湘雅新校区孝骞楼、铁道校区办公楼各设置了1台自助打印一体机;各二级单位也可自行购买标签打印机自行打印标签,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提供标签打印专用纸;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各校区的建账业务办公室也提供打印服务。多样的自助打印方式极大方便了师生。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闫红杰处长表示,要持续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面向师生加强宣传指导,让实践成效转化为长效机制,做让师生更满意的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