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夺得第18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3个一等奖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作者:刘光连 刘新儒 摄影:刘新儒

本网讯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近日举行。本届竞赛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等53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639支队伍、58917名研究生报名参赛。我校1188名研究生组成396支队伍参赛,144支队伍获奖其中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队伍分别为3支、70支、71支,总获奖数排名全国高校第五,较上一年提升3位。学校连续3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了提高研究生数模竞赛成绩,研究生院加强了组织领导,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指导教师一起分析研讨,赛前采取加强宣传教育、建模能力培训、加强指导等措施来提高参赛研究生的建模能力和水平,并为每一支参赛队伍配备指导教师,为参赛研究生创造了良好的竞赛条件。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10项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学子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国家高层次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