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国际国内学科竞赛中屡获大奖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作者:陈梅明

本网讯 近期,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参加多项国内外学科竞赛并获奖。

10月18日,第一届国际定向进化大赛(International Directed Evolution Competition,iDEC)闭幕式及颁奖仪式通过Gather线上平台举行,iDEC是一项以定向进化为主题的学科竞赛,面对全球的高中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由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领衔的中南大学代表队CSU_CHINA在湘雅药学院的曹东升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开发算法进行虚拟定向进化,在任意蛋白靶点上实现多肽抑制剂生成,获得了四项单项奖以及四项单项奖提名的可喜成绩。

10月30-31日,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点活动——首届“生物+”国际青年科技作品展评大会在杭州举办。此次大会作为聚焦大生命科学领域,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奖励性的国际交流平台,共收到33支优秀队伍报名参会,汇聚了20多所高端院校师生力量,包括浙江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领衔的代表队在李家大教授的指导下,获得了大赛金奖及一万元奖金。

11月14日,2021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简称iGEM)闭幕,由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领衔的中南大学代表队CSU_CHINA在李家大、李善妮等老师的指导下,凭借Sweet Guard(精准血糖调控)项目再次获得金奖,并获得最佳软件工具奖(Best Software Tool)提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